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委督查办:“党建+”提升民生温度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1 09:04:08 【字体:

  金寨县委督查办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打造“党建+N”工作新模式,不断拓展民生宽度、增加民生厚度、提升民生温度,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党建+理论学习”。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要位置,不断通过理论学习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修养和政策理论水平。依托每周工作例会、“三会一课”“3+X”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围绕“贯彻新党章,我要怎么做”等主题开展学习研讨,让党员干部在互学互帮互促中凝心聚力;利用学习强国、先锋网、共产党员网等新媒体学习平台,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在党支部微信工作群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天天学”,让党员干部学在日常、学在指尖,通过多种形式、多种角度促使党员干部集中学、灵活学、深入学,真正达到学实、学通、学透的效果。

  “党建+志愿服务”。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在包保小区和路段开展“绿色环保我先行”“守护绿色家园”“节约用水 你我同行”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关爱群众、服务人民的意识。在金寨动车站开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五个方面开展服务,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定期开展“爱河护河 党员先行”“清理河道 美化环境”“小手拉大手 共护江河湖”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当好河湖守护员、宣传员和监督员,为推进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金寨建设贡献志愿力量。

  “党建+督查检查”。民生工程暖人心聚民心,充分发挥督查考核职能作用,坚持质量、安全、进度并查,通过节点督查、月进度督查、夜晨间督查等方式,对洪家河体育公园项目、莲花山路东干渠桥提升工程、志成中学建设项目等惠民工程加大督查力度,助力满足群众文体需求、交通需求和教育需求,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联合县相关单位对棚户区改造、“四好农村路”建设、老旧小区改造、老年助餐服务、“十五分钟阅读圈”、“十五分钟健身圈”等多项建设类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进行督查,通过建立专项台账,实行盘点销号,用督查考核“指挥棒”层层压实责任,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在常态化开展“重畅决”专项行动中持续发力,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和呼声,通过一个个问题、一次次督查、一项项整治,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张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