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新春走基层】新春“大礼包” 温暖员工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30 09:41:55 【字体:

99255535f622465384d4b3c2a4cd87c0.jpg

图为安徽星瑞齿轮传动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孟庆振(右)和车间副主任钱剑峰正在调试齿轮生产加工设备。

  “新年好!欢迎返厂上班,祝大家新春快乐!”1月27日是农历正月初六,一场别开生面的欢迎仪式在位于六安开发区的安徽星瑞齿轮传动有限公司的大门口举行。公司总经理邓树国率管理层向如期返厂的工人致以新春问候,欢迎大家在春节假期后重返工作岗位。

  “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在厂门口迎接工人,是我们公司的传统,一方面是对广大员工一年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另一方面也是鼓舞干劲,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的一年公司的发展能够蒸蒸日上。”邓树国告诉记者,为了按时参加欢迎仪式,他5点就起床了,然后从合肥驱车赶往六安,整理仪容仪表、换上工作服,7点半左右,大家都不约而同来到了工厂大门口。

  作为安徽江淮汽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星瑞齿轮已在六安老区深耕多年,从一个蜗居淠河边上的小齿轮厂发展壮大为如今年营业收入近10亿元的国务院第一批科改示范企业。邓树国坦言,支持企业不断取得发展突破的最重要的要素就是人才。为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近年来,公司致力学习型企业创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公司高素质的员工团队已具规模,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

  在企业DCT工厂,记者见到了刚到岗不久的技术中心主任孟庆振,他正在与车间副主任钱剑峰讨论上料齿轮的加工工艺。“我大学刚毕业就进入星瑞齿轮了,今年是我在公司的第16个年头,可以说企业每一步的发展都凝聚着星瑞人的智慧和汗水。”孟庆振告诉记者,企业近年来引进了很多外国进口设备,与此相配套的是企业不遗余力的招引高素质专业人才,从产品的研发、试制、验证以及其后的一系列工序,每一件产品都是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结果。“当然企业也没有亏待大家,除了逐年上涨的薪资,每年农历春节都会给大家发放一个大礼包,不仅包含了年终奖,还有年货礼品等应节物资,充满了人文关怀和温情”。孟庆振笑着说。

  “今年,我们计划投入1000万元研发资金开展新能源电动汽车软件、硬件设备技术攻关,目前已经高薪聘请了由十几名业内顶尖人才组成的技术团队,力争实现由传统变速箱零部件配套到机电集成转换部件研发生产的重大产业调整和升级。”邓树国说,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在致力打造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配套基地,星瑞齿轮是老区成长起来的企业,有理由、有意愿、也有能力为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配套基地建设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相信在公司上下的努力下,一定会给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送上一份“大礼包”!(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黄雪彦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