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 建立“九项机制”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9 09:39:55 【字体:

8a788024371c41d49e0f8f8d881557b1.jpg

5b35124ecd8848c89cb9082252f8e3cc.jpg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经金寨县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建立完善代表意见建议闭环运行九项工作机制。

  “九项机制”是指意见建议走访收集、梳理提出、小组会商、审核把关、交办承办、办理落实、跟踪督办、结果反馈、考核评价机制。金寨县各级人大代表,每月走访一次所在选区选民,全面、准确把社情民意集中起来、收集上来。然后就群众急盼的身边小事、社会关注的民生大事,按照规范要求提出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乡镇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等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会商,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分别交县乡有关部门办理。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过程中,县人大常委会交办的,按照“归口督办”原则,由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实时跟踪和督查督办;乡镇交办的,由乡镇人大主席团负责实时跟踪和督查督办。县人大常委会交办的意见建议,承办单位要加强与代表联系,及时反馈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并报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备案;乡镇承办的意见建议,由乡镇承办单位负责,向代表反馈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承办单位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纳入量化考评内容。(蔡守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