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古碑镇:党建引领志愿行 系列服务传温情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16:41:42 【字体:

  初秋时节,行走在金寨县古碑镇王湾村,总会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田间地头,他们经常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文明添彩,用爱温暖着朴实的乡村。王湾村本着“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群众需要什么,志愿服务就提供什么”的服务理念,以党建为引领,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方式,打造了一批群众急需、特色鲜明、精准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项目,以春风化雨暖人心的志愿服务,让文明之花开遍红阳大地。

  崇尚志愿精神,浇灌文明之树。近日,古碑镇王湾村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宣传队队员身着红色志愿马甲向村内商铺、过往行人等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范电信诈骗、打击网络犯罪宣传手册等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向群众讲解在疫情防控期间隐瞒行程、拒绝接受隔离、妨碍公务以及编造、故意传播谣言等违法行为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积极引导群众严格按照防控规定,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更多地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增强依法防疫意识。在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出门、注意自身防护,提高了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和认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共享健康生活,培育文明之叶。为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村党组织服务功能,为了在全村范围内积极营造健康生活的健康安全意识,近日,古碑镇王湾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村卫生室医生为村民们进行血压、血糖的检测,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常见病、老年人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的相关问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针对性地给予群众健康指导。此次活动,旨在普及慢性病、老年人常见病等防治知识,让村内存在慢性病的老年人、困难家庭和特殊人群及时得到救治和康复,为村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并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村民切身感受到医疗服务的实际成效。

  开展暖心服务,呵护文明之花。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王湾村开展“邻里守望 互助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给困难群体、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带去关怀和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村民家中,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为他们带去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在空巢老人和困难户家中志愿者们同他们亲切交流,并帮助老年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

  时代呼唤志愿服务,社会需要志愿服务。王湾村将继续以“服务无止境,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觉悟,全力聚焦重点难点,切实办好群众的贴心事、暖心事,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程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