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三里桥街道光华社区:“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爱国卫生宣传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10:14:51 【字体:

  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和传播,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给广大居民朋友营造干净整洁、安全卫生的环境。9月23日下午,三里桥街道光华社区组织开展“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爱国卫生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会工作者在小区门口为过往居民发放“健康科普小知识”、“疫情防控期知识”、“口罩佩戴相关知识”等宣传资料,同时告知居民平时要注意家庭环境卫生清洁,注意卫生死角,防止蚊蝇滋生;可用配备杀虫气雾剂进行喷雾灭蝇或安装纱窗纱门、风幕、风道、水帘和水道等防蝇设施阻挡苍蝇进入。除保持家庭卫生清洁外,保证自己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垃圾分类投放、不乱扔垃圾等行为也十分重要。干净、整洁的环境不仅需要环卫工人的打扫,更需要每位居民参与进来,共同爱护、维护我们的居住环境。一位居民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疫情暴发以来,我每日出门都戴好口罩,随身携带消毒喷雾。对于家里,更是将死角都用消毒水清洁到位,保证不滋生蚊蝇,只有自己重视,才能真的安全嘛!”

  此次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大力倡导居民树立健康意识和养成健康习惯,增强了广大参与者的环保理念,使“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爱国卫生宣传的主题更加深入人心。(李盼盼 沈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