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斑竹园镇:秋高气爽好时节 志愿之花遍地开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09:48:38 【字体: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在红色小镇金寨县斑竹园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奉献自己、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播文明。

  爱心小剪刀,温暖传递爱。为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关爱老人,提升老年人幸福感,斑竹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3名志愿者理发师在志愿服务中心开展“花甲理发”志愿服务活动,集镇上共有40余名老人参加。当天上午,老人们陆续前来志愿服务中心排队理发,志愿者为每位前来理发的老人端上一杯热水,并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老人们都按照要求戴好口罩、测量体温、登记相关信息。理发前,为了让每位老人都对自己的发型满意,理发师提前和老人沟通好理发的细节,仔细询问老人的需求。“太谢谢你们了,帮我剪得这么好看。”老人们都剪到了自己满意的发型,他们表示,“花甲理发”活动让他们在家附近享受到了优质服务,理发师技艺精湛,而且服务态度非常好,希望志愿服务中心以后多开展此类便民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也表示,“花甲理发”活动会定期开展,持续为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安全进校园,志愿护成长。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顺利进入校园,斑竹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每天早上组织家长志愿者在学校门口开展“志愿护成长,安全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每天早上7:20志愿者们就早早来到学校门口集合,等待学生和家长的到来。伴随着一声声问好,志愿者们拿起劝导牌和示意旗,来到各自负责的路口。不惧严寒酷暑,指挥交通,确保车辆顺畅行走。他们疏导行人与车辆,指挥人车分流,大手牵小手,快速通过路口。他们用自己的双手给孩子们铺就了一条安全之路,引导孩子们有序排队进入校园。那一抹靓丽的“志愿红”,那挺拔的身姿,做好了表率,也是对红色小镇斑竹园的儿童和青少年们的无声激励。每天早上车流量虽然大,但在志愿者和校领导的疏导下,校门前交通秩序井然,为孩子们安全过马路提供了有效保障。斑竹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开展该活动,组织志愿者在学校门口挥动着示意旗,指挥着行车交通,保障接送车辆能有序行驶,同时确保家长和孩子们安全通过路口,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崭新的姿态书写着使命与担当。

  文明进餐桌,光盘最光荣。为了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倡导文明消费,近日,斑竹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光盘行动,杜绝浪费”的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们前往酒店、餐馆、商铺、菜市场等地发放文明节约宣传单,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光盘行动”。正是秋高气爽好时节,志愿者们勤勤恳恳挨家挨户宣传,并向各餐饮商户、群众一一讲解,宣传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文明理念,鼓励大家积极养成文明用餐、绿色消费的良好习惯。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文明用餐意识,号召各餐饮企业及群众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野味、合理膳食,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开展“光盘行动”,共创文明城镇。(付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