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整治重型自卸货车非法改装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3 09:40:27 【字体:

  本网讯 为巩固拓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成效,严厉打击非法改装重型自卸货车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环境,日前,裕安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依法整治重型自卸货车非法改装行为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辖区内登记的总质量为12吨及以上的重型自卸货车,在生产、销售、使用等各环节存在的“大吨小标”、非法改装等违法违规行为。具体包括重型自卸货车生产改装企业生产、销售“大吨小标”和非法改装车辆的行为;车辆所有人非法改装车辆的行为;未依法取得证照的相关企业改装车辆的行为;汽车维修企业从事非法改装车辆的行为;机动车检验机构不按照规定检验或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的行为;非法改装车辆超限超载的行为。截至目前,裕安区对市联席会议推送的2193辆总质量12吨及以上重型自卸货车分类建立排查清单,规范建立车辆档案,落实一车一档、一企一档,要求见车、见人、见空车称重记录。经核查,已报废注销205辆、转籍1辆、停运2辆。

  下一步,裕安区交通运输局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以辖区维修行业检查为重点,以路面巡查为抓手,以强化消除安全隐患为目标,持续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工作合力,加大打击力度,细化整治目标和整治措施,确定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务求治理实效;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坚持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稳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戴有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