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在实践中感受科技力量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2 10:11:16 【字体:

  本网讯 9月17日,市科技局关工委组织科技局系统及结对帮扶村的少年儿童赴六安博思机器人科技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科普少年行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机器人发展演变历史》知识课堂上,小朋友们了解机器人的演变进化史:从中国古代原始机器人(指南车、木牛流马)——到具有记忆、存储能力,按相应程序重复作业,不具备感知与反馈控制能力的第一代机器人——到拥有完善的环境感知能力,逻辑思维、判断和决策能力的第三代机器人,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科技进步的魅力。实践课程中,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亲手搭建乐高、设计制作智能电子电路,在寓教于乐中,学习科学知识,感受动手的快乐。(潘 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