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推进老年教育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2 10:05:49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裕安区多举措扎实推进基层老年教育健康快速发展,让老有所学成为一道“最美风景线”。

  构建教育网络。打造裕安区老年教育“龙头”裕安区老年大学,开设70个教学班,教学设备先进,在校人数达到1350人,设置书画、摄影、舞蹈、器乐、太极、瑜伽、京剧等17个专业。同时,区老年大学积极引领带动乡镇(街)老年学校发展,目前各乡镇(街)共办老年学校22所,联合教育部门办老年教育分校18所,私人办学1所,达到了乡镇(街)老年学校全覆盖。另外,不断巩固村(社区)老年学校建设,目前,村办老年学校261所,社区办老年学校26所。据统计,全区拥有省级示范校2所、市级示范校4所、区级村示范校44所,经常性参加学习的60岁以上老年人达3.64万人。

  完善保障机制。裕安区委、区政府明确,老年教育所需办学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加大乡镇(街)老年学校建设。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加强与区教体局协调,力争把闲置的校舍建立成独立完善的老年学校。目前,该区独山镇老年教育分校已迁至原沙岗店小学,青山乡老年教育分校迁至原红桥小学。

  选聘优质教师。针对基层老年学校缺少教师、现有教师的教学水平比较有限的状况,该区积极探索以乡镇(街)为单位,统一选聘教师,实行乡镇(街)、村(社区)共用,资源共享,形成乡(村)联动格局。同时,积极抓好教师的培训和教学教研及交流工作,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

  加大社团建设。该区根据老年学员所需科学设置课程,在开辟好室内综合班教学课堂、室外专业班活动课堂的基础上,积极成立艺术团,丰富老年学员的文化生活,实现教学成功转化。近期,全区已有5个老年学校办有艺术团。区老教委为鼓励扶持艺术团的建立与发展,给予已成立的每个团体每年3000元活动经费,并下派指导老师给予扶持,引导其健康发展,5个老年学校艺术团已经成为当地“当仁不让”的明星艺术团。(丁美科 陶红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