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我们的新时代】速度与温情的“亲密”护航
——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倾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0 09:51:37 【字体:

  将服务大厅窗口设立到园区,建立“办不成事”窗口,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服务,在全市率先实现“四证齐发”,不动产登记进入“交房即拿证”时代……在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营商环境,近年来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一个“热词”,帮办代办,助企快办,协同办公,传递着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速度与温情。

  2015年项目一期投产、2017年二期投产、2019年三期投产,签约后不到10个月、开工后不到半年正式投产……在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六安中财管道科技有限公司的“中财速度”广为流传。

  中财高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夜以继日、事无巨细的“开发区速度”和“保姆式”服务。公司总经理谷军安表示,“中财”落户六安以来,不论是各项手续的办理,还是投资补助、研发奖励、税收返还等优惠扶持政策的申报,都享受到了快捷而温情的服务。

  近年来,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坚定不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金字招牌”抓紧抓实,着力打造“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们建立了重大招商项目‘一事一专员’机制,倡导‘流程简、时间短、服务优’的帮代办工作思路,实施企业‘全生命周期’政务服务事项帮代办工作机制。”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杨林告诉记者,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性政务服务大厅内,目前全区552个事项全部进驻。为提升企业获得感,通过开展“千名干部联万企”工作,做好包联企业扩面工作;落实助企举措,今年以来累计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和扩大融资31.11亿元,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今年以来为企业退税、减税、缓税2.1亿元……

  “政府想方设法为我们精准解难,这让我们企业更加坚定了在六安继续发展下去的信心。”谷军安说,基于对六安营商环境的认可,公司这几年先后回绝了旗下的天津基地、浙江衢州基地、陕西西安基地、新疆基地等所在地政府发出的扩大投资邀请,决定将整体新增产能需求仍然布局到六安。2022年5月,公司新投资10亿元扩建的中财新型建材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式投产试运行,预计年产值将超32亿元,年纳税额超1.2亿元。

  优质营商环境下形成的发展“向心力”,助力企业向更高发展战略目标迈进,在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些高新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后,吹响了上市的“冲锋号”。

  “除了大量运用在高铁、建筑方面,日常生活中的牙膏封口铝、易拉罐罐头等也会用到我们的彩铝产品。”在安徽墙煌彩铝科技有限公司,记者见识到目前国内外先进水平的四条彩色涂层生产线,公司执行总经理杨照军告诉我们,公司是彩涂铝板、彩涂钢板、铝单板及复合板材的专业生产企业,可年产彩涂铝板6万吨、彩涂钢板8万吨、覆膜金属板4万吨、铝单板100万平方米、保温板装饰一体板100万平方米。

  “公司来六安发展的每一步,我们都体会到开发区管委会及各部门的贴心真诚服务。”杨照军介绍,这几年,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除了摸排跟进企业发展融资、退税减税等具体需求,在积极帮扶企业做大做强上更是不遗余力。2022年公司斩获安徽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和国家工信部颁发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两项殊荣,并正式启动北交所上市计划。6月20日,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安徽墙煌彩铝母公司精工控股集团正式签订投资协议,针对墙煌彩铝上市开展了一系列帮扶工作。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要素集聚的“磁场”,更是企业发展的“沃土”。在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正是这股磁场,强力地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落地、生根、做大做强。(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