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丝丝关怀沁人心 钢铁工人不服“暑”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5 08:53:41 【字体: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8月11日下午3时许,刚一走进六安钢铁控股集团炼铁事业部的高炉平台的大门,一股热浪便扑面而来,在这里连空气都是滚烫的。虽然温度很高,但一线工人们此时的心里却是凉爽的。

  “这冰棒来得太是时候啦”“盐汽水味道不错,你也来一瓶吧”“我喝完汽水再吃支冰棒”……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边吃边聊,脸上笑开了花。原来是公司工会为大家送来了防暑降温物品,并叮嘱他们在工作中注意防暑降温,合理调整工作时间,穿戴好隔热防护用品。

  作为安徽省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六钢集团已形成钢材300万吨综合生产能力。气温越高,保障安全生产任务越繁重艰巨。在公司的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各种生产参数不停地在屏幕上跳动,每一处细微的变化都会被实时监测。

  “一切运转正常。”六钢集团生产部总调度长陈虎告诉记者,为应对当前高温天气,公司制订了一系列战高温保生产举措,一方面强化安全管理,制定了详细的防暑降温措施,成立24小时巡查制度,增加高温岗位降温设备,采取多次轮岗制度,重点关注高温作业环境;另一方面加强设备管理,采用勤检查、多保养、重监护的方式,采取一用多备,防止设备故障影响正常生产经营。

  陈虎表示,为切实保障一线职工身体健康安全,给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企业深入开展人文关怀,持续为一线职工送去西瓜、酸梅汤、雪糕、盐汽水、绿豆汤等清凉防暑物品,把关怀送到了职工的心坎里,极大地鼓舞职工战高温的信心,为安全稳定生产做出了积极贡献。

  “高温期间,我们人员是一小时一轮换,其中上午11时到下午3时的时间段,我们是半个小时一轮换。热了渴了,随时可以吃上冰冰凉凉的解暑冷饮,还有每天供应的大西瓜和盐汽水等,只要肚子能吃得下,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呵呵。”来自河北的智晓亮在公司工作近4年了,对于企业的种种暖心关怀非常满意,他坦言,这个夏天虽然很热,但心里却是凉爽的、高兴的,会把企业的关怀化作工作的动力,坚守好岗位,为企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 徐有亭/文 岳阳/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