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花石乡: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工作 织牢防溺安全网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0 10:38:27 【字体:

  进入夏季以来,气温升高,防溺水工作已经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加强青少年防溺水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组织要求,提高辖区内青少年的防溺水意识,金寨县花石乡黄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认真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守护青少年的生命安全,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防线。

  动员部署,严格责任落实。黄堰村及时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全面部署落实防溺水工作,提高全体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好教育引导。

  加大宣传,提高思想认识。黄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通过开展入户宣传、集中宣讲、发放宣传单页、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开展宣传,认真宣传防溺水的安全知识,着力提高青少年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家长的思想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关注的良好氛围。

  排查隐患,加强整改落实。全面排查村内的河塘堰坝等安全隐患点,建立健全安全隐患点台账,同时,设置警示标识,配备救生杆、救生圈、安全绳等救援工具。落实乡村干部包片责任制,加大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并认真做好巡查记录,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接下来,黄堰村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防溺水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筑牢坚实的生命安全防线,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助力乡村振兴。(杜方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