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邱交警紧急护送病患儿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0 08:54:56 【字体:

  本网讯 6月16日晚,霍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教导员金炳才、车管所所长李志堂前往金寨县完成一天的重点隐患车辆“清零”工作后返程,当警车行至S245快速通道时,被一辆从后面急驶而来的轿车超车,车内一名女子探出头向警车连连挥手并大声呼喊。

  金炳才和李志堂意识到轿车可能出现紧急情况,在向警察求助。靠边停车后了解到,车内有一名刚出生9天的婴儿突发疾病,情况十分危急,正在赶往医院救治,但因路况不熟,担心耽误救治时间,恰巧婴儿母亲发现了警车,便求助警察,希望警车能够为其开道引路,争取最快到达医院。警车驾驶员立即启动车辆,一路鸣笛开道,快速驶向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

  护送途中,金炳才将情况向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汇报,并请求医院急救中心做好急救准备。警车一路飞驰引导求助轿车快速到达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李志堂抱起婴儿飞奔至急救室,把脸色发紫、深度昏迷的婴儿交给正在等候的急救医生。在医生全力抢救下,婴儿终于发出阵阵哭声,当从医生口中得知婴儿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一行护送人员和孩子家长都长舒了一口气。参与急救的医生告知,婴儿系新生儿黄疸引发的综合感染,幸亏送治及时,否则婴儿随时都可能出现生命危险。(李磊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