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果子园乡打造美丽乡村深化人居环境整治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0 08:46:55 【字体:

  金寨讯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金寨县果子园乡充分发挥党建“桥头堡”、政策“传声筒”、群众“连心桥”和整治“排头兵”的积极作用,不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倾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筑牢党建“桥头堡”,压实责任促落实。果子园乡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乡党委书记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体班子成员、包村乡干部分包到村,指导并参与分包村人居环境整治全过程,与村同奖同罚。各村党支部书记是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带领全体村“两委”干部团结拼搏、真抓实干,紧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当好政策“传声筒”,答疑释惑暖人心。全体班子成员、包村乡干部及各村“村两委”成员积极化身政策“传声筒”,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宣传栏、公众号、微信群、板凳会等方式,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减小工作中的矛盾和阻力。对于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保证有充分的理解、足够的耐心和及时的反思,学会转换角色、换位思考,用群众的思维和群众打交道,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架起群众“连心桥”,全民动员齐参与。果子园乡立足乡情实际、积极创新,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转变观念、改变习惯,全力打造听觉上有声、视觉上有形、生活上有影的立体氛围,积极发动群众对自家房前屋后进行清理打扫、拆除私搭乱建、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

  勇担整治“排头兵”,攻坚创效展作为。各职能部门结合本职工作,密切配合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乡综合执法大队发挥人居环境整治主力军作用,配合各村开展“三清四拆”行动;改厕办及时开展摸排整改“回头看”,为改厕工作提质增效;水利站及乡村河长常态化开展巡河,确保“水清、河畅、岸绿”;林业站加强生态护林员管理,切实保护森林资源,打造绿水青山生态环境。(李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