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六安公交:创新管理举措 激发内生动力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0 08:36:08 【字体: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六安公交建立管理人员下沉基层一线进行实际调研的长效机制,总经理高大林亲自挂帅,聚焦工作重点,摸清实情底数,破解工作难题,提升服务效能,把握发展脉搏,创新管理举措,激发内生动力,合力高效推进,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写在大地上,从而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明确目标要求。按照具体要求,广大管理人员积极深入一线,围绕提升服务,立足安全生产,挖掘先进典型,推广经验做法,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反馈信息,提高工作质量,为总公司掌握整体运营情况,及时解决实际问题,不断修正工作思路,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不断推进公司稳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压实工作责任。脚下有土、心中有谱。总公司要求广大管理人员必须认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的重要性,要提高认识、引起重视、强化担当、扎实工作,做到走进基层访民意、敞开心扉听民声,在现实中找问题,在实践中寻答案,在调研中破难题,在发展中求创新,为实现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企业发展又好又快的目标而做出应有的努力。

  凝聚发展共识。在实际工作中,广大管理人员积极与一线员工在安全生产、优质服务、企业管理、节能降耗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发展合力。同时,及时将上级的政策和总公司的文件精神准确地传达给一线员工;另外,积极与员工共同探讨公司发展的举措和对策;其次,及时将一线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公司领导和相关部门,为公司的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立足安全为重。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要害和关键,也是总公司主要领导长期以来重视和关注的焦点。调研中,管理人员围绕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行车工作,积极和一线员工进行探讨交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同时,利用安全培训和微信平台等形式,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广泛进行安全教育宣传,筑牢安全防线,增强安全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共同营造稳定有序的安全生产环境。通过调研活动的开展,据统计,上半年行车责任事故起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0%。

  坚持服务为先。管理人员切实围绕公交“车厢卫生合格率、车厢服务合格率”方面进行实际调研和督促检查,积极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共同探讨提高服务质量的新举措和新思路。要求广大驾驶员把保持车容车貌良好、真心为乘客服务变为自觉行动,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目前,全司上下争先创优热情高涨,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窗口形象得到展示。据统计,上半年服务投诉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0%,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好人好事频传佳话;同时,围绕站点设置、线网优化、运营调度、服务质量等方面广泛征求市民的意见和建议,推动作风大转变,实现服务大提升。

  注重工作方法。管理人员就是服务人员。调研过程中,广大管理人员切实为员工排忧解难,解疑释惑。不搞锦上添花 ,多兴雪中送炭。大家一致认为,只有赢得员工的信任,说话才有份量,工作才有成效。工作中,能够做到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的为员工着想,情系职工、真诚服务,拉近了和员工之间的距离。由于措施到位、方法得当,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司上下形成了心系企业发展、积极献计献策的良好局面。

  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公司将以“创新管理举措,激发内生动力”为切入点,坚持领导服务基层,基层服务员工,员工服务乘客的工作思路,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查实情、听实话、想实招、求实效,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为实现企业发展目标凝聚起强大合力。(卫功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