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椿树镇打好乡村产业振兴“组合拳”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17 09:06:22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金安区椿树镇立足资源和区位优势,强化扶持,大力推进以特色种植养殖等为代表的优势产业发展,打好“促消费、强产业、稳就业”乡村振兴组合拳,确保“村村有产业,户户能致富”,走出了一条富有地域特色的产业振兴之路。

  促消费,消费帮扶让农产品卖得更俏。该镇积极联系多家媒体平台发布销售需求,动员社会企业、商场超市等市场主体参与采购,并联系乡村振兴帮扶单位、机关食堂、村委会等单位支持采购带贫主体或脱贫户农副产品。截至目前,椿树镇通过消费帮扶模式帮助带贫主体和脱贫户累计销售农副产品2100万元,惠及153户脱贫户,大大减轻了带贫主体和脱贫户农产品的销售压力。

  强产业,健全利益联结鼓起增收“钱袋子”。椿树镇以乡村振兴产业基地为抓手,依托镇内的能人大户,在充分尊重脱贫户意愿和自身发展能力的基础上,帮助脱贫户发展家禽、稻虾、蚕桑、脆桃等特色产业。今年以来,该镇共申报“四带一自”产业奖补490户,并配合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深贫保”综合保险工作;与此同时,镇农综站先后到19个村(街)开展特色种植养殖业轮训,参与培训的脱贫群众达1000人。脱贫户和监测户通过培训学习,掌握了一定的种植养殖经验,自我发展能力得到提高。

  稳就业,持续增收让脱贫致富有底气。椿树镇立足本地实际,大力推进就业帮扶工作。通过加强劳动力技能培训,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开展培训意愿调查,通过公示栏、入户调查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技能培训开设班次,力争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培训班19期,涉及脱贫户和监测户近1000人。“用活”公益性岗位。开发公益(辅助)性岗位帮扶,坚持开发多少、安置多少的原则,优先从脱贫户中安置人员,截至目前,公益(辅助)性岗位共安置245人。此外通过加强对口帮扶,增加交流协作。积极动员脱贫户、监测户参加由区人社部门组织的劳务对接小型见面活动会,拓宽劳动力就业渠道,促进稳定就业,助力增收。(张春霞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