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残疾人家门口圆“就业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16 10:29:24 【字体:

  6月11日,在金寨县全军乡徽乡寨农特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小龙虾加工生产线上清理虾尾产品,双手飞舞,忙碌不歇,心中是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今年35岁的刘德艳是聋哑人,之前兜兜转转找过好几份工作,都因各种原因待的时间不算长,但在徽乡寨她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不仅和其他员工一样同工同酬,而且还能凭自己的所长找到发挥的舞台。夏季剥虾,春季加工竹笋,秋冬加工板栗,工资日清日结,一年能有2万多元的收入,补贴家里花销,这让刘德艳很是满足,还可以照顾孩子上下学。年近60岁的程本金因腰椎几次受损落下了残疾,也在徽乡寨找到了工作,每年能有8000多元的收益。用他的话来说,虽然家里儿子挣钱养家,但是自己挣个零花钱不成问题。

  “公司的加工主要是手部工作,残疾人的工作效率和能力跟正常人没差别,有的甚至更认真。”公司负责人张福存富有爱心,工人工资从来都是日清日结,“来的都是家门口村民,不是固定工人,虽然我们出货不是立马回收货款,但是来干活的村民工资坚决不过夜,资金压力我来担。”

  据了解,徽乡寨公司成立于2020年,主要经营板栗、竹笋、红油香椿芽等收购及初加工,在合肥周谷堆农产品市场设有专业销售档口。公司自筹资金800万元,目前拥有标准厂房3000平方米,配有冷藏库、烘干房和板栗竹笋等加工设备,集种植、加工、收购、仓储、销售为一体。“去年,我光支付村民劳务费用就有173万元,带动近200户库区移民年老劳力和残疾人员在家门口就业。”张福存很是欣慰地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