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洪集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16 10:28:03 【字体:

  本网讯 连日来,叶集区洪集镇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创先争优擂台赛,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增强乡村振兴的创造性和积极性。

  以基层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全民动员、建章立制,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目前已开展入户宣传教育活动283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445吨、沟渠85.9公里,村民生产生活环境极大改善。

  以特色产业凝聚发展合力。利用“种养大户+土地流转”的产业模式,壮大稻虾产业,实现稻虾种植面积40000余亩,日产量60000斤。养殖户每亩收入达2000-3000元,村民通过土地流转,每亩租金可达600元。围绕稻虾产业,建设完成集种养、收储、运输、销售、深加工于一体的稻虾产业链,打造洪集稻虾品牌,增加附加值。

  以乡风文明丰厚发展底蕴。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主要载体,贯彻落实“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思想,将新时代道德讲堂、专题宣讲等活动作为丰富党支部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该镇开展节日庆祝、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130余次,把发动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贯穿乡风文明建设全过程,形成移风易俗的良好社会新风尚。(苗庆来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