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白塔畈镇助推农业高质高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7 09:08:10 【字体:

  金寨讯 近年来,金寨县白塔畈镇把发展农业产业列为重点工作任务来抓,以乡村振兴统揽各项工作,结合金寨县“两环两带两湖”产业化布局,充分发挥本地的优势,带领广大村民推动农业产业发展,主要以果蔬、水稻、茶叶等产业为主,促进农业产业快速发展,村民收入有了显著提高,走上了小康致富路。

  发展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发展设施农业是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白塔畈镇引进金寨县谷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有光慈故里稻花香、金岙品牌粮食商标,现有育秧工厂、粮食烘干中心、再生稻试验田、食品安全检测中心、物流配送仓储中心,提高了水稻种植的机械化、科技化水平。在“一路一河”(S329合肥六安南快速通道、西汲河)沿线,新发展大棚蔬菜种植2000亩。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拓展农民增收渠道和农业增值空间,赋能乡村振兴。

  发展订单农业,助力农民增收。开展订单农业是合理保障农民收益的重要举措。白塔畈镇探索农民增收新途径,订单种植杭白菊。白塔畈镇与合肥松鹤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达成订单协议,镇内村级创福发展有限公司在农户菊花收成后统一收购,确定了保底收购价格,经烘干加工中心烘干销售给该公司,其将干菊花产品供给广药集团王老吉公司,确保农户销售渠道畅通;同时松鹤智慧农业科技负责提供种植技术,介绍菊苗采购基地,保证菊苗品质,预先支付保证金保证项目实施。

  发展三产融合,助力经济提升。田园综合体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动能,是实现产业振兴的新支点。白塔畈镇在中心村和大岗村打造全市规模最大的“田园综合体”暨金寨大岗果蔬采摘休闲基地,加深农业与康养、旅游、文化等产业的关联,融合休闲观光、采摘体验和定制化生产等,提供多样化服务,以农业为核心,促进一二三产融合,推进“一线带动”式发展,提升农业附加值,进一步拓展现代农业的产业链,加大现代农业的乘数效应,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农村宜居宜业。(曹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