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六安市举办“诚信计量 放心消费”暨“加油站开放日”消费体察主题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市消保委 发布时间:2022-05-23 10:45:30 【字体:

  为纪念“5·20世界计量日”,宣传计量科学知识,守护消费公平,提升消费者品质消费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5月20日上午,六安市消保委、六安市市场监管局举办“诚信计量 放心消费”暨“加油站开放日”消费体察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六安市人大代表、六安市政协委员以及有关行政部门、六安市场监管社会监督员、消费维权志愿者、新闻媒体等代表20余人走进中石化佛子岭路加油站开展现场体察。活动现场,代表们观看了加油站标准化服务流程,市计量所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燃油加油机计量检定操作规程,回答了代表提出的“在加油站给车辆加油,加油量超过汽车燃油箱额定容量是否合理”等方面疑问,宣讲了加油服务安全、质量、计量、标准等方面的消费知识。

  活动现场,中石化六安分公司代表进行“诚信计量自我承诺”表态发言。通过此次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监督体察活动,进一步推动企业诚信计量示范创建,努力营造我市诚信计量、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