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五显镇“四精准”做好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3 16:31:58 【字体: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强农惠农政策,保障粮食安全,全面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保护种粮农民积极性,确保承包的耕地不撂荒,地力不下降,舒城县五显镇“四精准”扎实做好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

  政策宣传精准。该镇采用会议、广播、明白纸、宣传车、横幅、标语、微信群、网上公开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和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舒农【2022】67号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到广大农民群众,使社会各界和种地农民全面了解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

  清册数据精准。该镇财政、农综中心两部门密切协作,相互配合,认真做好补贴资金发放工作。规范补贴清册,由各村包村干部逐户审核农户户籍编号、姓名、享受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资金等基本信息,确保受益农户信息准确无误。镇农综中心负责到户清册录入、系统导入工作,镇财政所负责资金审核并将相关信息上传。

  资金发放精准。该镇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通过安徽省惠农补贴资金管理“一卡通”系统统一打卡到农户,确保2861316元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在规定时间内准确、安全直接兑付到8827位受益农户手中。同时将补贴资金的发放对象、补贴面积、发放金额等信息在各村村务公开栏公示,确保补贴资金公开透明。

  补贴监管精准。该镇严禁以任何理由将补贴资金抵扣任何费用,严禁扣压农民补贴专用存折。对涉及补贴资金违规违纪行为和信访事件镇纪委高度重视,及时处理,严厉查处虚报面积、私立户头、代领、截留、挤占、挪用、骗取补贴资金等违规违纪行为,力争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保证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落到实处。(刘义胜 滕康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