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公安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座谈会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3 16:30:13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检、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提升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质效,近日,金寨县公安局联合县检察院在南溪派出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推动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检察监督能力,为公安机关依法、及时、高效开展侦查活动提供有力保障,更好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等进行深入交流,就公安机关刑事侦查案件定性、法律适用、事实认定、程序规范、羁押必要性审查等进行广泛讨论,对办理危险驾驶、轻伤害等轻微刑事案件简易程序、速裁程序适用交换意见,并就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刑事案件诉讼环节协作配合、信息共享等达成广泛共识。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深做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各项工作落实,细化工作流程、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升刑事案件办案质效,共同推动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检察监督能力稳步提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仇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