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南溪镇石寨村:送戏下乡加强群众精神文明建设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3 10:32:42 【字体:

  为不断满足居民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群众幸福感。近日,无为县新时代文化表演团受邀来到金寨县南溪镇石寨村,搭上戏台,为辖区居民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在舞台现场上,演员们表演生动卖力,一场场脍炙人口的经典剧目被展示给了在场村民,《女驸马》、《梁山伯与祝英台》、《赛马》……台下老少戏迷们看得津津有味,笑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落,气氛热烈,呈现出一幅“乡村振兴新面貌”的热闹景象。

  今年的戏台搭建在金寨县南溪镇石寨村铁炉美丽乡村建设点,“以前搭戏台子,我都会来看戏,今天来看还是原来的味道,他们这些戏我们年轻的时候都会唱呢!”现场一位铁炉组居民说道。

  通过此次送戏下乡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现场老少观众近距离地感受中国传统戏剧的魅力,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惠民成果,既为群众带去了精神文化享受,也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寓教于乐,倡导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传统文化深入人心,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吴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