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扬帆起航再出征一一六安市民协霍山分会换届,助力城乡文艺繁荣发展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3 09:45:25 【字体:

  5月21日下午,六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霍山县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在霍山县城召开。会议由市民协霍山分会专家组组长张宜民主持,县内外共55名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选举孟宪 章为六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霍山县分会第二届主席,陈迪忠、刘伟、陈庆恒、王道元为副主席,董踞当选秘书长。

  大会共分学习和换届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传达了六安市委宣传部部长会议精神;市文联会议精神等。第二阶段换届按照大会议程分别举行了开幕式、上届分会工作报告、宣读协会章程以及正式选举等项议程。会议期间,六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六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金安区分会、裕安区分会、霍邱县分会、金寨县分会、叶集区分会先后发来贺电,对市民协霍山分会换届选举大会表示祝贺,令全场振奋与鼓舞。

  会议总结与回顾了上届分会工作。着力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自身业务素养、推进与服务乡村振兴以及精品工程打造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分会积极联动县文旅局组织分会会员深入乡村,拉开了文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乡村旅游大幕,先后协作举办了“诗画田园全景霍山”、“诗意田园醉茶乡”、“绿水青山、大美霍山”等主题鲜明,独具特色的文艺活动。同时,分会协助市民协成功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六安市工艺美术精品展,选送作品分别入展六安市文化馆、合肥市第十五届文博会、国家双年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成功举办了陈迪忠根书展及根书研讨会,其中,陈迪忠创作的大型根书作品《沁园春•雪》获得上海吉尼斯世界之最。受到中国民艺充分肯定与社会各界普遍赞誉。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攀登新时代的文艺高峰。要努力擦亮品牌,不断提升六安文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强化精品意识,持续推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文艺作品;要精心谋划活动,在讴歌时代、服务人民中彰显文化自信;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

  会议进一步凝聚了人心和力量,提振了信心和士气。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霍山分会将和全县各级各届广大文艺工作者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奉献,潜心创新创造,努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 刘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