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青春六安 热血接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3 08:52:29 【字体:

  “填写无偿献血志愿者申请表、录入个人信息、现场进行血压测量、血型检验等相关检查,检查合格后走进献血车开始抽血……”5月22日上午,由六安市公民无偿献血领导组办公室、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萤火虫义工公益协会、爱心车队、爱联盟公益助学联合会等多家单位和公益组织联合发起的第二届“青春六安·热血接力”无偿献血活动如期举行。

  此次活动得到了多家单位和公益组织志愿者的积极响应,上午8时许,大家提前来到活动现场排起了长队,有序进行登记和相关检查。参加献血的志愿者中,有的是第一次献血,不免有些紧张,在医务人员的温馨安慰下,纷纷放松了心态。“有点紧张又有点激动,现场看到那么多人都在献血,又突然觉得也没那么紧张了,那么多人在一起奉献爱心,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志愿者李多玲是首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她表示今后只要时间允许,她会经常参加公益活动。

  志愿者邵行云是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代表,她告诉记者,2008年汶川地震那年她的女儿在四川大学读书,从2008年至今累计献血量已达4000毫升以上。“献血有利于身心健康,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他人,有益于社会,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我们。”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成功献血100余人,献血量30000余毫升。此次活动保障了我市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展现了志愿者回报社会的爱心善举,普及了健康献血知识和用血知识。主办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的人参加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