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寻找六安最美】全力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
——记第七届六安市道德模范凃建国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0 08:42:54 【字体:

  城市供水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生命线”,26年来,凃建国以锲而不舍的精神,脚踏实地的干劲,由一名城市供水管道维修学徒工慢慢地成长为一名管道维修骨干,直至现在的管道维修带头人——维修队队长。职位虽然发生了变化,可他工作的热忱没有变,为用户服务的态度没有变。每次供水管道抢维修,他始终坚持与大家在一起,解决一处又一处的抢修维修问题,有力保障了区域正常稳定供水。多年来,凃建国也先后荣获六安“城管系统服务之星”“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自1995年进入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以来,凃建国时刻提醒自己要干一行、学一行、精一行。一年又一年,他走遍了六安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每条路、每道巷、每个阀门位置他都记忆犹新,整个城市供水管网图早已装在他脑中。2001年8月,公司供水服务队成立以后,他作为服务队一员和大家一起为广大用户用水安全提供服务保障,一干就是20多年。

  供水管道抢修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用水问题,作为一线员工,凃建国多年来不分春夏秋冬,24小时随时待命。2020年2月10日上午,我市梅山北路造纸厂家属区,一位居民反映家里水压小、用水困难。接到任务单后,凃建国和队员及时赶到现场,经过查看,判断为表前阀门损坏,需要更换,按公司非特殊情况不停水的工作指导精神,他决定带水作业,初春的天气还比较寒冷,流出的水冰凉刺骨,为了尽快完成工作任务,凃建国不顾严寒,卷起袄袖,以最快的速度换好阀门,给用户带来方便。

  供水无小事,服务无止尽。多年来,抢维修工作中做的最多的就是解决居民用水方面的各种小问题,如水压小、无水、水发黄、有异味、家里漏水等情况。有一年正月初二,晚上气温低至1℃,大风夹杂着细雨。家住淠绿新村A区的一位居民户在外出回家后,发现家里水龙头断裂,户外的阀门也关不上。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这位居民打了供水客服热线,把情况说明后,便在家等待。不到20分钟,凃建国便冒着寒风细雨,骑着摩托车赶到了居民家中,关阀、更换、送水,一气呵成。这位居民为表达谢意,专程到市自来水公司送来一面锦旗,上书“勤勉工作为人民排忧 热忱服务树品德典范”。

  这样平凡而温暖的小事,还有很多很多。凃建国在普通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为了给城区生产生活的正常用水铸牢安全屏障,他带着抢修队员们,没有节假日,日夜坚守岗位,秉承“用户满意,我们的追求”的服务宗旨,确保城市供水管网安全稳定供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