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持续提高农村特困供养机构管理水平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9 10:02:03 【字体:

  本网讯 今年以来,裕安区紧紧围绕“锻业补短,提质增效”目标,持续提高农村特困供养机构管理运营水平,提升服务质量,补短补齐养老服务短板,做好农村特困供养机构建后管养工作,增强民政基本公共服务能力。

  推进特困供养机构社会化运营。裕安区现有农村特困供养机构46所,目前已有16个乡镇37所农村特困供养机构向具备养老资质的社会养老机构进行社会托管运营,转型率达80%,预计年底转型率达到100%。

  实施特困供养服务设施优化改造。重点提升改造敬老院20所,基础性改造17所,敬老院消防安全隐患全部清除,特困人员兜底保障能力大幅提升,计划到2022年底完成不少于20所敬老院重点改造目标。

  提升特困供养机构消防安全水平。裕安区民政局争取扶贫专项资金580万元对全区所有特困供养机构的消防供水管网和消防设施进行了维修改造,安装了监控摄像头、电气火灾预警系统,提升了特困供养机构消防安全水平。

  提高特困供养机构工作人员待遇。目前,农村特困供养机构院长和普通管理人员月标准分别为1580元/月、1380元/月,计划下半年将对院长和普通管理人员月工资适当调整,增幅约8%。

  完善特困供养机构的监管体制。裕安区所有农村特困供养机构已全部进行了法人登记,实行院长负责制,落实了消防安全责任人,建立了院民生活委员会、财务管理小组,完善了24小时值班、疫情防控、消防演练、应急预案等一系列管理制度。

  不断拓宽资金保障渠道。目前通过国开行已发放项目金融贷款5000万元,农村特困供养服务设施提升改造所需资金得到有效保障;2022年区财政预算安排资金1228.6万元用于该项目日常管养工作。(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王娟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