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2021年度金寨县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 余多金:把“军旅情”融入创业路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9 09:24:45 【字体:

  参赛感言:通过参加各类创业创新赛事,收获很大,产品的知名度得到了提高,也学习到很多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创业过程中,有泪水、有血汗、有挫折、更多的是喜悦!感谢人社等部门全程给予指导帮扶,为企业提供贷款支持、政策讲解、线下学习、推荐县直播平台直播带货等服务,对企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近期,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上出现了一款名酒网红爆款产品——“赢将军”手榴弹酒。该款产品由我市金寨县军创酒厂生产,企业的创始人是余多金。

  作为一名退役老兵,余多金对军旅生活有着不舍的情感。由于他的父母从事白酒行业,退役后,他把传统白酒和红色文化以及自己之前的军旅生涯相结合,创办了金寨县军创酒厂。

  余多金的军创酒厂位于金寨县双河镇天骄林场,酒厂选取本地优质山泉水、大米、小麦、桂花和安庆高粱等材料,通过清洗、浸泡、蒸煮、摊凉,拌入秘制酒曲、集堆、入池、发酵等工艺流程,开发了十几种系列产品,包括各类红色军旅文化酒系列及养生保健酒,让更多的人通过快消品白酒了解红色军旅文化。

  创业初期,由于很多人对新品牌不认可,在线下推广处处受阻,成效不佳。余多金选择另辟蹊径,确立了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销售路线。经过一年多线上经营,抖音平台品牌曝光量在5亿次以上,打造成抖音上的一款网红产品。同时,参加了几场创业大赛,相继在县、市、省级获奖,随着知名度的扩大,线下也有更多的实体店选择了他的产品,线下销售日渐增长。2021年销售额达到800余万元。

  余多金的创始团队全部由退伍军人组成,他带动了300位战友全职创业,2000位战友及家属兼职创业。在自己创业的同时,他还带动本地农产品走出去,并给予3000名退伍老兵创业指导,帮助更多战友走上了成功创业就业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