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磨子潭镇:担保贷款助力就业创业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10:05:57 【字体: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创业担保贷款在“稳就业、惠民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2022年以来,磨子潭镇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严格按照 “积极稳妥、扎实推进、规范运作”的工作思路,践行“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让群众“少跑路”,积极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政策深入人心。通过镇村微信群、QQ群、电子显示屏、各村广播多途径宣传,提高政策普及率和群众知晓率。同时利用镇村干部下队走访时,重点摸排资金难、想创业的群体和乡村振兴产业。让更多的人了解、享受该项惠民政策。

  二是严把审核关口,资金落到实处。该镇人社所人员严把贷前审核关,对申请人提供的申请审核表、贷款用途、担保人信息等进行逐一核实,确保真实性,降低放贷风险。严把关,将不符合贷款对象人员筛除出来,并告知原因。

  三是加强平台建设,细化台账管理。加强贷后管理等工作,将贷款台账等基础信息建档成册,便于及时查阅每一位创业贷款人员的信息,全面掌握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运行情况,对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实行动态管理。

  截至目前,磨子潭镇已申报成功创业担保贷款80万,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宣传力度,简化审批程序,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推动该镇经济社会有序稳定发展。(桂礼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