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桃岭乡:打造村民“15分钟健身圈”

编辑:吕梁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3 09:48:41 【字体:

  “标准化灯光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室内健身房”,在金寨县桃岭乡,这些时尚健身名词即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这是该乡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推进民生实事的具体举措。连日来,该乡通过查找体育民生领域短板和不足,依托现有体育资源载体,加快推进乡村“15分钟健身圈”建设,着力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与服务能力。

  为了推进“15分钟健身圈”建设进程,连日来,桃岭乡深入学习省、市、县20项民生实事内容及工作精神,提高重视程度,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依据省、市、县要求制定“15分钟健身圈”实施方案要点,结合具体情况,谋划安排,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加快排查摸底,全面补足短板。对辖区内的全民健身器材进行摸排清查,建立台账。依据排查摸底结果,全面补充短板。计划全面落实全民健身补短板工程,重点推进乡全民健身中心(小型体育综合体)、标准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居民中心村庄体育设施、社会篮球场、网球场地、健身步道等健身设施建设。

  科学规划选点,明确建设任务。在为全乡全民健身广场(设施)进行规划选址时,遵循普遍均等、就近服务的原则,先后对主要村居、集镇等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数量摸排,再确定点位。确保集镇、各村、中心村庄全民健身设施布局合理,建立覆盖全乡的体育设施电子地图。

  加强组织管理,落实管理责任。对已建成的全民健身广场(设施)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责任方管理职责,主管部门加强监管指导力度,加强日常管理,定期对辖区全民健身广场(设施)器材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通过一系列工作措施,桃岭乡已经落实2022年新建标准化灯光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室内健身房等场地,争取尽快开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刘霞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