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太阳乡:整治脏乱差 营造净齐美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09:46:59 【字体:

  “房前屋后干干净净的,看着舒服多了,连苍蝇、蚊子也没见着了”金竹坪村村民汪正儒高兴地说到。近期,太阳乡针对“脏乱差”现象开展了一次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治脏”要不留死角。组织乡村干部、环卫工人50余人,对辖区内公路沿线、沟渠、背街小巷等进行“大扫除”,并严格落实“门前五包”、网格化管理责任制,抓好重点区域日常保洁工作,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目前已清除卫生死角70余处,清理杂物50余处,清理沟渠30处。

  二是“治乱”要不留情面。强力推进集镇及周边区域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现象的治理行动,强化日常巡查。目前开展乱象巡查20次,治理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乱象35处,整治乱停乱放25次,清理“小广告”40处。

  三是“治差”要不遗余力。着力纠正村民长期以来养成的随地吐痰、随手丢垃圾、说脏话粗话等不文明行为,通过宣传文明素养,开展文明新风评比,切实提升群众素质。目前发放文明素养一封信700份,开展新风评比5次,发放文明积分5700分。(朱云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