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一谷一带办:抗疫同心 你我同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9 10:19:53 【字体:

  近期,我市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节奏,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打响。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市一谷一带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闻令而动,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的过程中,涌现了一幅感人的画面...

  我是党员我先上,抗疫一线志愿红。目前在市茶谷办挂职的李国辉是皖西学院人才引进的一位博士,籍贯亳州市的他目前和妻子带着年仅4个月的女儿一起在六安市工作生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抗疫的关键时刻必须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线,做到危急时刻站得出来,紧要关头豁得出去,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在抗击疫情中,李国辉第一时间奔赴了包保小区海亮官邸小区,投身志愿服务中。他每天除了要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小区居民核酸检测时的现场秩序维护,还要在小区门口开展测量体温、查验出入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等工作。小区居民在网上订购的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须品,李国辉积极来回运送,每天都是忙碌之中度过,衣衫湿透浑然不觉。

  市一谷一带办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国辉博士在为社区群众配送生活必需品

  任何事情都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困难,正所谓知易行难。李国辉所住小区由于电梯已经暂时停运,家住21楼的他每天都需要步行上下楼梯。他把年幼的女儿留给妻子一人照看,但家中每日的生活物品尚且缺乏,早上六点至下午三点和下午三点至晚上十一点“两班倒”的志愿服务工作结束后,再赶紧回家照看妻女,早出晚归的“两头跑”其中的幸苦可想而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一谷一带办综合科宋锐修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市一谷一带办在主动担当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坚持管业务与管防控并重。目前正值春茶采收期间,春茶产销、采收用工短缺等方面还存在很多工作需要协调,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包括李国辉在内的茶谷办工作人员每天做着大量本职业务工作的同时,继续兼顾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不畏艰险,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在疫情防控一线,李国辉作为一名党员挺身而出、奉献在先;用责任和奉献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下一步,我将继续下沉在社区一线,协助完成便民服务、维护秩序、宣传引导、关爱帮扶等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隔离病毒“传染源”,阻断疫情‘传播链’,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李国辉这样说道。(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