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干汊河镇:多措并举培育乡村人才 以人才振兴助乡村振兴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9 14:44:04 【字体:

  近年来,干汊河镇着力实施人才振兴战略,广泛吸纳培育各行各业人才,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让人才沃土萌发出勃勃生机。

  突出党建引领,培养发展人才。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保障,党的领导是乡村振兴的根本。干汊河镇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培育乡村发展人才,积极培养支持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农村党员干部发挥“领头雁”作用,打造一支能干事、干成事的班子队伍,特别是在培养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方面,努力将村党组织书记培育成为共同富裕道路上的领路人。干汊河镇乌羊村党支部书记胡学柱在镇党委政府支持下,带头推动农村“三变”改革,以300亩抛荒的河滩土地流转入股周瑜家庭农场打造黄姜产业示范种植基地,通过“村企联动”的模式,进行规模化、标准化种植黄姜,通过土地流转直接使涉及的村民组农民每年增收6万元,村集体也通过入股获得资产股权年收益18万元,同时带动该村周边近百户农民种植黄姜增收。

  积极搭建平台,培育乡土人才。干汊河镇党委政府积极帮助羽毛加工、畜禽养殖、蔬菜种植、花卉果木等优势产业搭建专业合作社,让能人大户在合作经济组织中担任领头人;同时在镇村两级均建立科技示范园和优质农产品特色生产基地,分别在乌羊、洪宕、朝阳、靠山等村建立千亩黄姜、千亩葡萄草莓、千亩脆桃等种植示范基地,充分发挥乡土人才在农业科技示范、推广等方面的作用,并依靠产业发展项目实施,带动和培养更多的农村实用人才。目前全镇已出现丁思年、戴立仓、王景宏、张太阳等各类乡土人才近百名,专业技术覆盖蔬菜种植、农机服务、花卉果木培育、羽毛加工等特色支柱产业。

  提升保障力度,引进外部人才。干汊河镇党委政府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持续改善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全力争取各类农业产业项目,增强人才流动的便捷性,积极吸引支持外来人才到本镇领办、创办实体,通过实施资金上帮扶、项目上扶持、政治上关心,同时,扩大宣传广度、深度,将各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人才推选为党代表、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来自本县外乡葡萄草莓种植能人程锋,到干汊河镇洪宕村创业建立阳光雨露农业生态园,不断扩大葡萄、草莓等优质水果种植规模达到1000亩,阳光雨露生态园作为舒城县产业扶贫示范园,每年吸纳入园务工人口120多人,带动一大批贫困群众有效地摘掉了贫困的帽子,2018年被光荣推选为省人大代表。目前在干汊河镇出现有牛守平、王景宏、费劲松等农村发展人才分别被推选为省、县政协委员和县、镇党代表,为党代言、为民发声让这些人才的荣誉感、获得感得到切实增强。(卢贤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