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毛坦厂镇:农家书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9 10:24:14 【字体: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寒冬时节,走进金安区毛坦厂镇凤凰冲村的农家书屋,一本本图书摆放整齐、种类齐全。不少村民正在这里开心阅读,有的看文学作品,有的看心灵鸡汤,有的看美食烹饪……看书成了一种乐趣,农家书屋作为村级文化主阵地,已成为村民的朋友,也成了提升素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有力阵地。

  “书屋设在我家隔壁,为我们看书学习提供了方便,平时看看书,增长点儿知识。生产中遇到难题,可随时来免费查资料,真是为我们办了件好事。”书屋里已聚集了不少村民,正在看书的陈大哥感慨地说。

  在毛坦厂镇,和陈大哥一样闲时去农家书屋看书读报的村民,一天天的多了起来。近年来,我镇着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推进农家书屋建设,有效解决了村民“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农家书屋就成了当地群众喜爱的文化娱乐场所。

  农家书屋不仅是村民们的“精神乐园”,也是孩子们的“学习天地”。平时村里的孩子不会到书屋看书,所以专门添置了儿童类刊物,包括童话、经典名著等优秀文学作品,农家书屋成了少年儿童的“充电站”。等到寒假时期,农家书屋正好可以成为孩子们充电、休闲的好地方,这样不但激发了孩子们的读书热情,也充分发挥了农家书屋的作用。毛坦厂镇小学学生黄金伟说:“我喜欢到农家书屋里看书,因为这里品类很多,我比较爱看故事类的,我拿回家看完之后及时归还。”

  毛坦厂镇在农家书屋管理上,由各村专职人员管理本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对农家书屋所有图书重新进行分类、登记、贴签、上柜,保证了图书不被遗失或者损坏有效提高了农家书屋管理员的管理水平和书籍管理制度。目前,书籍配置不断丰富,镇有文化站,村有农家书屋,更加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接下来,毛坦厂镇将着力打造农家书屋,一个个农家书屋遍布乡村,图书种类丰富,内容贴近百姓生活,可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补齐了乡村阅读短板,成为广大群众的“文化充电站”和“精神乐园”。 ( 付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