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毛坦厂镇多举措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9 10:22:32 【字体:

  为切实保护和改善镇区空气质量,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近期,金安区毛坦厂镇积极行动大力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围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毛坦厂镇组织专题会议,传达对进一步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并将任务进一步细化,层层落实责任。

  二是加大巡查力度。强化对建筑施工队监管,对裸露建筑材料进行全覆盖,要求户主对施工现场进行洒水降尘,突出对“小散乱污”企业排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三是抓实禁烧工作。通过宣传车、大喇叭每天对秸秆禁烧政策全方位、全时段宣传。镇执法队人员、村禁烧巡逻员每日上路巡查。同时安排镇环保办采取明察暗访、现场督查等方式,对各村禁烧工作情况进行巡查和监督检查,督导各村严格履行职责,对履职不到位的村,由镇纪委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四是严治道路扬尘。组织保洁人员每日加大对街道清洁力度,并利用洒水车对镇区内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进行降尘,每天开展多次洒水降尘作业,降低道路扬尘污染,力争空气优良率达标。

  下一步,毛坦厂镇将围绕镇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落实长效管理,立足精细化,结合镇区内工作重点和难点,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民意识,对环境民生的问题,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减少大气污染源。 ( 付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