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开展矿山救援应急演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9 09:52:00 【字体:

  本网讯 11月19日下午,舒城县在春秋乡境内的舒城县鸿峻建材销售有限公司春秋乡兄弟采石场,专门举办矿山救援应急演练,进一步锻炼应急救援队伍,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当日下午3时整,随着舒城县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下达应急演练的指令后,全体参演队员在最短的时间内集结到指定地点。安全警戒组首先进入事故现场。划定现场警戒区,对矿区及矿区进出口实行交通管制,保证救援车辆畅通。后勤保障组第一时间将所需应急物资运送至指定地点。抢险技术组进入事故现场,对现场进行调查取证,研究救援方案。抢险救援组进入事故现场进行救援。本次活动组织周密、分工明确,现场演练贴近实战。承担此次演练的各应急小组配合紧密,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援安置及时合理,演练取得良好预期效果。

  据了解,舒城县开展矿山救援应急演练,主要是建立健全各种预警和应急机制,提高企业应对突发事件和风险的快速处置能力,确保对生产安全事故危害实施有效控制。同时要求全县各矿山企业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彻底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杜少坤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