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人社局化解纠纷促劳动关系和谐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9 09:45:27 【字体:

  本网讯 “感谢你们帮我协调处理了工伤待遇赔付问题,这个难题困扰我一年多了,现在用人单位的赔偿金已到账了,我心中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近日,六安市某建筑劳务公司工人许某致电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激动地告知了这个好消息。

  许某于2019年5月1日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从事木工岗位工作。同年12月24日,许某在施工过程中从高空坠落,造成闭合性颅脑损伤、额叶挫伤、上颌窦骨折等多处伤害,治疗共花费10万多元。许某被市人社部门认定为工伤,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其劳动功能障碍等级为9级。

  因与用人单位协商未果,许某申请劳动仲裁,要求单位赔付医疗费、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资、住院期间护理费等共计152512元。接到申请后,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劳动仲裁等部门人员积极介入,经多方协调努力,成功促成双方达成协议,并下达仲裁调解书,用人单位承诺分期向许某支付工伤赔偿待遇。

  近年来,市人社局积极整合劳动关系、劳动监察、劳动仲裁等部门力量,形成化解劳动争议纠纷的合力。通过主动开展法律法规与政策宣讲、有针对性地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对企业劳动用工提供指导、促成劳资双方沟通协商等方式,着力将矛盾纠纷化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力地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共立案受理各类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188件,涉及劳动者1323人,仲裁结案率99.67%,仲裁调解率达79.9%。(陈艳梅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