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经济开发区:推进体制机制改革 集中精力促发展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9 09:23:37 【字体:

  为进一步集中精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主业工作,金寨经济开发区积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剥离社会管理职能,强化企业服务,推动形成新的产业集聚效应和转型升级动能。

  优化招商决策机制。调整优化招商引资工作领导组,对招商引资政策范围内的项目,由领导组授权开发区主要负责人(主管招商引资县领导)召集会议研究决策,决策后即可签约;对重大项目或涉及到“一事一议”政策的项目,由领导组会议研究提出意见,再提交相关会议研究。细化完善现有招商引资政策及兑现条件,增加招才引智政策奖励措施,叠加施策放大扶持效应,促进人才有效招引,有力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建设、投产达效。

  剥离社会管理职能。开发区前期承担的社会事物较多,乡镇承担的每项职能都有,同时还承担着城市管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乡镇没有或较少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开发区拟把管理的社会事务划转出去,集中更多精力投入到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中,加快发展,更好的发挥全县经济发展主引擎作用。

  强化服务企业职能。按照精简高效的原则,撤销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部门,强化招商安商、金融服务、经济统计、工程质量监督等服务企业职能,开发区城管执法、土地征收、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市场监管、综治维稳等工作由县直相关单位直接负责,推动开发区聚焦主业、创新发展。(李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