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城区垃圾分类工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7 11:30:47 【字体:

 

 

     “践行垃圾分类,同享绿色生活”,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垃圾围城”成为城市发展中的“痛点”、困扰老百姓的“难点”。为进一步推动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确保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精准,11 月 26 日上午,在鼓楼街道北塔公园广场举行裕安区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推动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伟伟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德军、区政府党组成员李鸿斌、区政协副主席陶晓婉参加活动,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少勇出席并讲话,市环卫处、相关乡镇街、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城区中小学校校长、医疗机构、中联公司、中环洁公司等相关企业单位负责人及垃圾分类引导员、环卫工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中环洁环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环洁科技公司总经理方桦介绍了中环洁环境有限公司服务项目,并向广大市民作出郑重承诺。鼓楼街道主要负责人、物业及引导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裕安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和远指出,垃圾分类作为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主要手段之一,是提升人居环境,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加大宣传力度,抓好垃圾分类引导。坚持党建引领,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强化主体责任,加大监督考核力度,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信念和历史担当,坚决打赢这场破旧习、树新风的攻坚战。

  叶少勇阐明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背景和必要性,裕安区垃圾分类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裕安区各级要把有序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并结合现场垃圾分类设置进行了详细解读。

  罗伟伟在讲话中指出,垃圾分类体现的是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发展水平,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不仅需要政府重视,社会关注,还更需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今天举行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启动,标志着裕安区城区垃圾分类工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她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生活来及分类试点工作,切实提高市民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将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要强化责任落实,试点单位要根据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要求,履职尽责,做到垃圾分类全覆盖,达到全员知晓到位、容器配置到位、管理措施到位、分类投放到位。要营造浓厚氛围,试点单位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媒介资源,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全体市民树立“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行为意识。要加强督导检查,要建立健全垃圾分类工作目标责任制,将分类工作纳入监督考核内容,加大巡查力度,实行“月考核、季评比”,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全区垃圾分类工作顺利推进。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在现场观众的注视下,共同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广大市民也积极排队向垃圾分类宣传台的工作人员领取宣传资料,咨询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积极踊跃参加现场垃圾分类抢答游戏活动。

  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鼓楼街道百花菜市场生活垃圾分类站点、鼓楼街道办事处办公区域生活垃圾分类点以及御龙湾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站点建设和分类情况。

  据悉,目前已在鼓楼街道建设71个投放点位,服务覆盖鼓楼街道7个社区居委会,51个小区,约2万余户、经营场所及公共机构等全域。设置积分奖励,提高居民参与率及投放正确率。建设“智慧分类管理平台”为每户居民建立绿色账户,对生活垃圾分类前端投放数据、运输车辆作业信息、行驶轨迹等进行实时监控,杜绝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后混合收集运输,并便于公众监督,实现生活垃圾全程溯源、动态监管。(赵璐 范学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