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让幼有所育幼有所乐
——裕安区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6 08:54:11 【字体:

  近年来,裕安区紧贴群众需求办实事,围绕“幼有所育”,在全区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有效解决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该区统筹推进、精准实施,围绕“幼有所育”、“幼有乐育”目标,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全力抓好教育惠民项目实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将军路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特色来贯穿于教学工作始终,通过丰富的游戏锻炼孩子的想象力、动手操作能力以及与人交往能力,努力让孩子在这里变得热情、活泼、大方,受到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将军路幼儿园园长李永辉介绍说。

  平桥乡将军路幼儿园坐落于龙河西路与将军路交叉口西南面,项目投资约1800万元,占地面积8810㎡。2020年8月建成,2021年10月开园,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的公办幼儿园,园内配置有高标准多功能活动室、科学发现室、图书阅览室、美工室等;户外活动区配置了多种大型玩具、建构玩具,有沙水区、种植区、骑行区等,能满足幼儿开展各种户外活动的需要,目前共设6个教学班,在园幼儿117人。

  石板冲乡中心幼儿园项目2020年5月建成,2021年9月开园,总投资约1100万元,建筑面积5524㎡,目前共开设4个班,学生46名,学校8名教师均为幼师专业毕业,园内各种设施器材齐全,活动开展丰富多彩,受到家长普遍赞扬。“我家孩子在中班,石板冲幼儿园的老师们年轻积极有活力,对待孩子也非常细心耐心,孩子在这里养成了好的生活习惯,睡觉会自己叠被子,吃饭之前会洗手,会自己穿鞋,看到孩子的成长我非常开心。”幼儿家长王月说。

  据了解,目前裕安区全区现有建成公办园52所,其中在城区投入使用的24所,幼儿入学的学位大幅增加,幼有所育基本得到实现。裕安区在加强硬件投入的基础上,为提升幼儿教师的整体素质和保教能力,按照教师专业发展需求,开展了幼儿教师全员培训,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前教育办学水平。

  “让孩子们在幼儿园得到良好教育,努力把我们的幼儿园办成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孩子特别喜爱的幼儿教育场所。”裕安区幼儿教育中心主任万继胜介绍说,下一步,该区还计划在城乡布点20所公办园,同时不断加强教师队伍的管理,围绕区幼儿教育中心幼儿所属的幼儿教师的名师工作室,开展教学教研活动,提高保教保育质量,全面推进幼儿教师的教育教学教研水平。(尹军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