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南溪镇 “重畅决”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6 08:50:53 【字体:

  本网讯 近一段时间,金寨县南溪镇贯彻落实“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明确目标任务,消减信访存量,提升满意质效,形成了“重畅决”化解矛盾、“双提升”质效倍增的政策叠加效应。

  “重畅决”化解矛盾,服务基层治理。镇村排查矛盾纠纷,建立台账明晰责任。针对未化解事项,逐一梳理,全面排查,深度剖析,找准症结,落实积案化解,层层压实责任。久攻难决、疑难事项列入专项计划,明确包案领导,制定化解方案,通过集中交办,划定时限,明确要点;信访事项责任单位、责任人明了,交办+督办,时限+质效,推动案结事了,并实行“一事一案”,形成化解卷宗。

  “双提升”质效倍增,满足群众期待。南溪镇自实施专项行动以来,结合上级交办事项,讲究方法提高效率,坚持问题导向,排查矛盾纠纷,梳理把控问题实质,集聚部门优势资源,结合法律运用政策,注重源头治理,化解调处基层矛盾,真正做到领导亲自办案,与群众互融互通,实现案结事了在村组,群众满意在基层。

  “双叠加”政策效应,释放生机活力。“重畅决”坚持问题导向,变被动为主动作为;“双提升”由信访症结入手问计施策,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二者互促互进,形成“双叠加”政策效应,持续推进乡村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让乡村治理充满生机活力,让百姓生活更加和谐幸福。(王 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