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铁冲乡:快速推进冬季栽桑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6 08:05:10 【字体: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金寨县铁冲乡结合实际,抢抓机遇,变冬闲为冬忙,大力发展基础好、前景广、见效快的蚕桑产业,快速掀起冬季栽桑热潮。

  成立组织,制定工作方案。乡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蚕桑生产领导组,下设6个工作组、一个土地协调组和一个技术服务组。同时结合乡情,制定了栽桑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时间、品种、选址、质量、奖惩等要求。

  宣传引领,政策家喻户晓。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栽桑养蚕的意义,讲清楚我县发展蚕桑生产的决心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尤其让群众知道发展蚕桑生产的各项惠民政策,诸如政府免费提供优质桑苗、统一新建养蚕大棚和小蚕共育室、每亩给予350元栽桑补贴、每村派驻蚕桑技术员等,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发展蚕桑生产的新机遇,激发其内生动力,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

  规划先行,跟进技术服务。乡土地协调工作组逐村规划栽桑地块,核准地块性质和土壤质量,尽量规避生态红线和基本农田,选用肥力较好的一般农用地和园地栽植。乡技术服务组跟进指导,严把整地质量关、种苗关、基肥关、栽植关、管护关,确保栽植一片成功一片见效一片。

  压实责任,坚决兑现奖惩。全乡下发600亩栽桑基本任务,各村只能多不能少,实行属地负责制,联系村班子成员和村书记是栽桑工作的双责任人,乡督查组不定期巡回督查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行动迟缓的村给予通报批评,对村书记实行约谈,年终纳入综合考评。对进度快、质量好,超额完成任务的村,给予表彰奖励,奖补资金予以增加,对成绩突出的个人给予单项奖励。

  目前,全乡已经规划实施栽桑面积达710亩,各村正在热火朝天开展冬季整地栽桑工作,预计在12月底前全面完成栽桑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