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干汊河镇: 提升农家书屋阅读服务功能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5 09:23:08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舒城县干汊河镇牢牢把握农家书屋“建管用”并重机制,强化提质增效,全面推进农家书屋规范化建设运行。

  该镇20个“农家书屋”藏书都在6000册以上,书屋里的书籍、音像制品、报刊、杂志种类繁多,能满足不同人群的求知需求,已经成为农民群众充电学习的好场所。各村确定专人负责按时开放书屋、日常保洁、图书管理、财物保护等,使农家书屋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全面完善图书借阅制度,确保图书借阅有序进行;同时建立监督制度,接受群众监督。

  该镇还依托“农家书屋”积极开展科技讲座等活动,定期向“农家书屋”赠送科技资料、信息等;结合重大节庆假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增强“农家书屋”的吸引力和辅射力。仅2020年以来,全镇“农家书屋”就接待读者30000多人次。

  2021年以来,该镇依托镇综合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村农家书屋等阵地,组织经典朗诵、红色故事会、读书交流会、各类惠民讲座等特色活动40余场次,让阅读活动真正深入基层、惠及百姓,促进文明乡风民风的形成。(卢贤傲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