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东桥镇:真抓实干助推秋种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15:22:36 【字体:

  为有序推进东桥镇秋种工作进展,切实提高秋冬季农业生产覆盖率和复种指数,该镇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有效推进全镇小麦、油菜、蔬菜等秋冬作物7.5万亩种植目标顺利完成。

  认真筹备,做好农业技术指导。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做好秋种工作意见要求,制定并下发专项推进方案,加大备耕生产组织协调力度,全面抓好结构调整计划落实和秋种物资准备,加快化肥、农药、种子的调运速度,搞好农机具配套工作。组织镇农业农机技术人员因地制宜,指导各村做好秋种工作,力争做到“目标一天不完成,指导一天不放松”。

  压实责任,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针对当前连续阴雨天气不利因素,召开秋种工作专题推进会,就秋种工作内容再明确、要求再细化、责任再压实,确保各村对照目标计划,集中人力物力,调集机械设备,尽快完成播种任务。进一步加大粮食种植补贴、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先锋网等载体发布政策、市场和生产信息,促进秋种工作的全面展开。

  强化督导,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建立秋种推进周报制度,镇纪委定期督查,每周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各村街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及时掌握、及时普及,充分发挥试点村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各村现场观摩与经验交流,做到以点促面、以先进促后进,切实推进秋种工作有序开展、落地见效。(樊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