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花石乡:“主题党日+”释放红色正能量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15:21:29 【字体:

  近日,金寨县花石乡各党支部、各村党支部联合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通过清理卫生死角、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等助推农村环境卫生面貌再升级,实现“党建+乡村振兴”有机融合。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决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干体现忠诚、以实干展现担当、以实干成就事业、以实干为民造福。

  花石乡党委、各村党(委)支部结合主题党日,开展慰问辖区困难党员活动时,各村党员都感动地说:“现在,我们居民有什么困难或是意见建议,就找村党组织。作为生活在我们村的党员,我们感到由衷的幸福。”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花石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各村党组织的凝聚力,传递党组织对困难党员的关心。

  连日来,花石乡党委、六个行政村党支部、中小学校党支部、卫生院党支部等围绕主题党日,开展红色观影活动,组织辖区党员集中观看红色革命电影《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深知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会时刻铭记历史,缅怀先辈英烈,向我们的英雄致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近70岁的党员周益平看完电影激动地说道。

  花石乡开展“传承辛亥革命精神凝聚共同奋斗理想”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牢记时代使命;花石乡各村党支部围绕“开展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主题,积极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举办“四史”知识宣传讲座,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感……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花石乡各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用心用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推动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由间断短时服务向常态长效服务转变,真正做到哪里最需要,党员志愿者活动就出现在哪里。(周立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