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毛坦厂镇:三个“突出”织密食品安全过滤网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09:34:24 【字体:

  为进一步保障镇区食品绿色健康,守卫广大群众舌尖安全,毛坦厂镇以三个“突出”持续巩固食品安全根基,全力构建食品安全“防火墙”,让辖区居民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突出宣传引导,让氛围“热起来”。定期组织食安委成员单位开展培训,详细制定宣传方案,开展宣传活动,沿街走巷发放宣传手册,重点领域设立群众咨询台,组织各村(社)横幅挂起来、喇叭响起来、LED屏亮起来。线上利用微信平台转发食品安全信息,不断筑牢宣传阵地。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舆论氛围。

  突出示范引领,让典型“亮起来”。采取“示范引领、全面提升”的策略,按照“三星”标准,有序开展示范商超、示范学校食堂、示范餐馆创建,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争取打造出食品安全示范企业,不断延伸食品安全触角,通过示范带动使全镇广大商户和群众积极参与创建行动,凝聚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

  突出全面监管,让市场“稳起来”。聚焦重点环节,加强对农贸市场、商超、餐饮酒店等场所食品安全监管,联合多部门定期开展执法检查,不断强化全镇“四员”职责,以巡查走访建立管理台账,形成监管部门常态化监管工作模式,构建村(社)分级分类属地管理的工作格局,织密食品安全的“过滤网”。(秦大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