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石板冲乡圆满完成2021年残疾人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15:53:06 【字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认真落实“稳就业”决策部署,石板冲乡坚持“一精、二准、三全”原则,扎实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这项民生工作,2021年该乡圆满完成残疾人就业创业补助13000元打卡发放工作。

  广泛宣传,确保知晓率。乡村两级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宣传栏、QQ群、微信群、流动宣传车等方式,把残疾人就业创业民生政策宣讲到位,重点宣传补助对象、补助标准、申报流程等内容,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入户走访,全覆盖、多元化提升政策知晓率。

  精准摸排,确保准确率。召开2021年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专题会议,会上详细安排部署到位,会后9个行政村按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工作,精准摸排补助对象,详实了解每户家庭情况、就业创业情况,准确掌握基本信息,强化部门联动,通过大数据比对,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做到应补尽补。

  流程规范,确保满意度。各村残联专干对照申报要求,认真收集每户申报所需资料,严格审核申报材料,把好第一关。同时各村在公示栏内做好公开、公示工作,让流程规范化,规范化操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对那些不符合补助条件的对象,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王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