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沙河乡:加强生态保护 守护绿水青山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15:48:36 【字体:

  近年来,金寨县沙河乡大力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持“适度开发、绿色发展、生态治理”的发展目标,以实际行动保护绿水青山。

  一、以宣传为导向,营造深厚舆论氛围。为把“绿色发展、生态保护”理念宣传入心入脑,沙河乡利用广播、电视、宣传车、宣传横幅、宣传册、村组会议等以多种宣传方式、以多种途径向全乡群众开展深入宣传,提高全民环保意识,以舆论促进群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力行节约、反对浪费,保护山林、清洁河流,做忠诚的环保卫士。

  二、以绿色生产为举措,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沙河乡坚持农业生产“两个替代”,规范绿色农资店、保障绿色农资供应,加强农资市场整顿,禁止违禁农药、兽药上市经营。指导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及农户主动开展以生物农药、物理防控替代化学农药、除草剂,用有同肥替代化学肥料。逐渐改变过去常期施用化学肥料而枯竭板结的土壤;改变过去化学农药和除草剂对土壤及环境的毒害残留;改变过去生产生活习惯对群众身心健康的危害。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减少次生污染危害,走生态、可持续发展之路。

  三、以环境整治为抓手,推进创建美丽乡村。沙河乡环保、执法大队、美丽办、环卫办、交通、水利等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大力开展环境整治。以“美丽乡村创建”、“河长制”、“林长制”、“路长制”、“十年禁渔”、“秸杆禁烧”、“文明创建”等活动和制度的开展和执行,强力推进文明乡村、生态城镇建设,创建一个天蓝、水清、岸绿、景美的和谐乡村。(柴能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