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总工会为职工技能提升插上“翅膀”,助力企业发展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4 17:28:18 【字体:

  “技能培训是促进劳动者掌握技术,高薪就业、实现由‘体力型’就业向‘技能型’就业转变的良好途径。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能够认识到位,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认真学习,既要向老师学习,又要相互学习,力求学的更多一点,更好一点;要学以致用,把学习到的理论和实践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不断提高能力,积累经验,增长本领。”这是金安区总工会副主席蒯文俊9月28日在六安江淮电机有限公司促就业稳就业培训班动员会上的一段讲话。

  今年以来,该公司下力气多举措做好员工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公司技术、工艺、质检等部门精心设计课程,采取“理论授课+实际操作”的方式,由专业水平高、理论素养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工程师进行授课,使企业职工“精一岗,会多技,业互通”,提升企业人才整体综合素质。同时,开展的新录用员工多设备技能培训,除给予理论培训、岗前实操外,还开展“师徒结对”以师带徒的方式提高新员工的岗位技能,使参训学员在职业素养、理论知识水平、实操技能等方面得到提升。

  这是金安区总工会为职工技能提升插上“翅膀”,助力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2019年以来,金安区总工会贯彻落实上级工会促就业稳就业工作,紧扣该区企业对劳动者需求和劳动力资源变化等情况开展调研,针对企业和劳动者需求,想方设法扩大和稳定高质量就业。三年来,共开展“工会+企业+职业技能培训”12期1200人次,补贴培训资金 90余万元,惠及企业12家,有效提升留岗劳动者和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困难职工职业技能水平、拓宽就业领域,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政府的政策让我们员工既提高了生产技能又得到了实惠,企业留住了员工留住了人心。”六安江淮电机有限公司工会干部陈小慧兴奋地说道。“公司技术处、工艺处两位工程师的精彩授课,体现了公司工会对职工成长的关心,为推进公司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