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残联举行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4 10:22:07 【字体:

  霍山讯 近日,霍山县残联举行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来自县内43名残疾人参加培训。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霍山县残联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水平,增强残疾人就业的竞争能力和自信心,稳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每年都要举办1-2次专业技术培训。本次培训采取“因地制宜,因业定训”的工作思路,聘请经验丰富的农艺师传授霍山黄茶的种植、施肥、管理、采摘和加工技术,帮助广大山区残障朋友做好茶叶的产量和质量双提升工作。参加培训的学员热情高涨,课后积极踊跃与老师咨询平时实践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如肥料的选用、病虫害防治等内容。

  该县残联对此次培训十分重视,就授课内容做出精心安排,还为每位学员发放民生工程宣传单等材料。县残联负责人在开班致辞时强调,残疾人朋友虽然身体有残缺,但要牢固树立身残志坚、自强自立的信心,坚持“以我为主、不等不靠”的勤劳思想,努力学习并掌握一两门专业技术,不断提升自身“造血”功能,从而拓宽就业渠道,用自己的双手来创造财富和幸福。(朱德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